keyioo

嘿!

今日情话的内容是4


4)双重关系


极其无聊预警 性冷淡预警

算是试水 我再也不写这种东西了 从此只写小甜饼

打脸现场




在建立自己王国的途中,遇见其他王国的主人,这本就是自然而又避无可避的事情。所以当李世真必须喊代表一声徐会长时,她已做足了准备,让自己尽可能地显得专业又淡然。

相衬之下的,徐伊景一句李代表喊得轻快还带着玩味,也符合她一贯的作风。

李世真怕是没想到,她和代表也会有在商业场上兵戈相见的一天。她本以为那一句“本来就不是能谈成的生意”是单纯地对她的安慰,而现在看来,则更像是个通知。想到近一周的努力都即将成为泡影,李世真攥紧了手中的杯子。

战争中的另一位倒是气定神闲地歪着头,看向李世真,嘴角还噙着笑意——这哪里是一场战争,这根本是不对等的侵略。


一场会议谈得没个结尾,渡边集团并未直接倒戈向财大气粗的日韩金融,这点让她不可思议之余更多了些安慰。李世真叹了口气,关停了火,一锅刚还冒着泡、沸腾着的大酱汤,现已归了平静,只向外散发着热气与香气。李世真闭上眼,深呼出一口气,甩开那些本就不该有的情绪。

“代表?吃饭了。”李世真解开围裙,抬手蹭了蹭额头上的汗珠。

两人间多少有些默契,心照不宣地,夜晚的饭桌上没人去提起白日里会议桌上的不快,硝烟味被饭菜香替代,徐伊景考虑再三,给李世真碗里添了块排骨,而后又别扭地清了清嗓子。

气氛终于热络起来,李世真开始念叨起白日里发生的趣事——撇开那场会议,今天还是不错的一天。

徐伊景微笑着听李世真说起两人之间有共同交集的人物,偶尔还破天荒地附上一两句,便引得李世真一阵笑声。

“代表您知道那个金常务吗?今天听说被玉组长打了还在办公室里哭来着。哇一个大男人的,可真是让人没话说。”

“……”
“玉组长练柔道的。”

“……”
“要不我慰问一下金常务?”



不能等问题这杯水要溢出杯子了才想着去解决,虽然她已经拖了很久——这是从来不曾有过的事情。迟到了不少时候的李世真现正端着餐盘,脚步漂浮地进了门,还带着一身酒气,徐伊景皱了皱眉。

“喝酒了?”其实早过了晚饭的时间,不过李世真一直也没来个电话,徐伊景就耐着性子等着,依照眼前的情况,李世真是没必要再吃一顿饭了。

“啊——”李世真在熟悉的位置跪坐下来,双手支在矮桌上,撑起脑袋,痴痴地笑了几声,嘴里还喊着代表。

徐伊景叹了口气,她大概能猜到李世真晚归的原因,不过是去争取那最后的机会,“世真呐,渡边集团那…”

“代表——”李世真喜欢日式餐桌的设计,没什么距离感的,她只需要稍微调整姿势,就能打破那仅剩下的一点儿距离,“求您别,别在这个时候。”

李世真急切地想保留两人之间维持了数天的默契,这个时间里,她不是李代表,代表也不是徐会长。

从未如此主动地拉近距离,她撑起胳膊,抬高了身子,向前倾着,“我们吃饭吧,代表?”

徐伊景早就知道李世真有一双好看的眼睛,并且她见过它们各式的形状。愉悦时弯起的弧度,吃惊时瞪圆的双目,坚决时微扬的角度,以及现在的,明明失落却强撑着笑意的。

她被浓烈的梅子酒味包裹住了,那是她童年时期背着父亲偷喝过的酒,不是会让人醉成这样的酒种,因此李世真有借酒装疯的嫌疑。徐伊景偏过头,试图以此来掩盖此刻的尴尬,却在侧头时触碰到了那本就快贴上了的鼻尖,温温热热的,应该是喝了酒的缘故。

李世真原本也没醉到她所表现出的程度,她也没想过事情会向着这种方向发展。代表的鼻尖正抵着她的,代表鼻间的呼吸正缠绕着她的。

“代表…”

李世真迅速缩回了身子,她出声破坏掉那让她担心的沉默,她担心着胸腔下的心跳会刺破那份沉默,传进对方耳朵里去。

“吃饭。”徐伊景低着头,以轻咳掩饰那份不常有的窘迫。

“代…”

“李世真。”
“吃饭。”

“您生气了吗?我…”

“世真不饿了就早点回去睡。”

徐伊景说完便起身回了卧房,走过李世真身边时,她又闻见了梅子酒味,带着她的心跳和脚步一起乱了两拍。



李世真想将大脑的昏沉归结于宿醉,可她昨晚喝的酒实在太过温和,她抬起胳膊抵了抵额头,又将耳边的碎发全部挂在耳后,才推开了会议厅的门。

她很难给当下的境况一个合理的解释,推开门便是渡边集团的人迎上来,讲着她目前没有力气听进去的他国语言,而本以为还要等一会儿才会到的代表,现已坐在了会议桌前,如上次一样冲着她微笑着。

“渡边会长,徐会长。”李世真欠了欠身,在代表对面坐定。

“合作愉快,李代表。”徐伊景眯了眯眼,她看出了李世真并不在状态。

李世真这才勉强从渡边会长身边那位明显功夫不到家的翻译口中挑拣出了有用的信息,本以为会是一场被宣判失败的会议,现在却成了庆功会,她即将要和日韩金融一起,承包这次的项目。

眩晕感只增无减,她的这份成功,明显是由代表拱手相赠的,是毫无意义的。

借着身体不适的由头,李世真推掉了接下来的应酬,她最后微笑着听完项目部长以各种奇怪的说辞,想要拉近李代表和徐会长之间的关系,然而那位徐会长耳朵上戴的耳坠都是她李代表前天刚送出手的。

徐伊景感受到李世真周遭的低气压,想着可能已经造成的误会,她叹了口气,上前几步,以两人之间才能听到的音量开口,“回家等我。”



什么事情能让代表割舍掉一半的利益呢,李世真伸手蹭了蹭鼻尖,想起昨晚的一些场景,耳朵上染上了一层粉色,怕不是对这种事情有负担吧,她摇了摇头,停下脑中奇怪的想法。

开门声适时地响起,李世真从沙发中起身,“代表?您没去酒会吗?”

徐伊景轻轻笑了一声,“不是说了要世真等我?没叫人准备饭吗?”

“我以为您要去酒会,我不太饿所以…”李世真懊恼地捏了捏手指,她总不能说是因为被您施舍了,所以没什么心情吃饭。

“记得世真之前说想吃寿司,”徐伊景将手中的袋子放在桌上,“刚好。”

李世真跪坐在桌边,两只手各拿着一只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面前的寿司。

徐伊景见状笑了笑,“看来世真是真的不饿。”

“代表啊,”李世真吐出一口气来,“渡边集团的…”

“吃饭。”徐伊景从盘中夹起一个寿司,送到了李世真面前。

李世真犹豫了半秒,咬下了半口寿司,徐伊景挑了挑眉,示意让她继续吃完。

“渡…”

只要李世真提起任何一个关键字,一块寿司就会出现在眼前,李世真认命地吃下好几块。

“代表!”李世真出声制止,“吃不下啦…”

李世真红了脸,“不需要您把饭喂到我嘴里啊。”

徐伊景挑了挑眉,放下筷子,“世真吃好了?”

“啊…嗯。”

“那,李代表?”徐伊景将一份文件放在桌上,“渡边集团的决定与我无关,也很出乎我意料。”

李世真至此都担心这一切只是代表的安慰,“可他们没有理由拒绝您。”

“事实上他们拒绝了我,”徐伊景叹了口气。

“你的诚意还是很打动人的,他们选择你的原因在我看来很荒唐,但在你眼中应该是令人感动的事情。”徐伊景眼神往一旁飘了飘,她不太习惯于如此跟人做一番解释,“我如果不选择退一步,就只能选择完全的退出,或者攻击你。另外两件事都是毫无意义的事情,唯独和李代表合作这件事情还有利可图。”

“说到底是李代表把我逼到这一步的,”徐伊景顿了顿,“我不会因为任何私人原因转让一半到手的生意,你应该清楚。”

“代…徐会长,”代表话里解释的意味太过强烈,她忍不住弯起了嘴角,“谢谢您这次的保护,下一次不会给您这样的机会了。”

“我没有保护。”徐伊景皱起了眉。

“好啦,代表——”李世真吐了吐舌头,“您可以选择攻击我的,不是吗?”

“那样会花费更大的精力与财力,并不如直接和世真合作。”徐伊景抿了抿嘴唇,那的确是她权衡利弊后的答案。

“我还以为是代表直接送了我半壁江山。”李世真没了最起初的负担,双手撑在身后,放松下来。

“没那样的打算。”徐伊景敲了敲桌子,“也没有合理的理由,能让我这样做。”

“我以为是有一个理由的。”李世真坐正身子。

徐伊景眯了眯眼睛,“什么?”

“这个。”

李世真俯过身子,像昨晚一样地,用她的鼻尖蹭了蹭代表的。


fin.


再也不写这种了
是不是无聊哭了
🙃️
双重身份大概是指 世真和代表 李代表和徐会长吧
世真肯定会成长的 代表不可能一直是她的保护伞

评论(55)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